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踔厉奋发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 ——热烈庆祝市“两会”胜利召开
2022-02-09 22:22

□ 本报评论员

新春伊始,喜逢盛会。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建德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建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建德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共商大计。我们对市“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今年的市“两会”是在我市奋进“十四五”发展、开启建德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两会”将沿着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指明的方向,全面总结五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安排部署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为2022年工作谋篇布局,选举产生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开好这次“两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奋斗目标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望过去五年,我们经历了一系列大事要事喜事,极大地激发了全市上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坚决打赢了疫情防控遭遇战和阻击战;面对新安江水库首次九孔泄洪,全市上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牢牢构筑起防汛抗洪的钢铁城墙;面对发展道路上的挑战机遇,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决战决胜,高位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历经八年创下省“无违建市”,建德的整体形象实现大的跃升;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全市上下顽强实干、奋发进取,全力打赢了争先创优的硬仗,形成了工业经济逆势增长的“建德现象”;面对跨越赶超的巨大压力,我们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干成了一件又一件的大事要事,“建德铁军”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面提振。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职、忠诚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我市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推动跨越赶超新崛起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深入一线主动作为,紧扣中心尽心履职,充分发挥协调各方、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今后五年,是建德承前启后、跨越发展、大有作为的五年。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系统描绘了建德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提出了“奋进新征程、重塑新优势,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而努力奋斗”的宏伟目标。2022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开篇布局、担当作为的起步之年。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围绕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奋斗总目标,坚持“生态立市、创新兴市、工业强市、文旅活市”四大战略,深入实施“产业优势重塑、城乡融合提质、美丽建德蝶变、改革创新赋能、文化活力跃升、民生福祉共享”六大工程,在坚决守好“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贡献建德力量、彰显建德担当。

踔厉奋发的建德,正在孕育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坚信,出席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彰显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在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汇聚起同心合力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建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