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50余户商铺收到“真金白银”的租房补助金
2022-05-17 08:21

日前,寿昌古镇上的经营户吴飞翔的手机上收到一条银行短信,落款是寿昌镇人民政府,信息提示是一笔金额为46000元的款项到账了。

据了解,这几天寿昌古镇上50余户商铺都陆续收到类似短信,此次寿昌镇向商户共发放200余万元的租房补助金。

吴飞翔在寿昌古镇经营一家烘焙店,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店面就在街口处,平时每天几千元的营业额让吴飞翔心里美滋滋的。然而各地疫情出现反复后,生意就冷清了不少。吴飞翔的压力也随之而来,白天店里几乎没什么生意,只有傍晚借助当地的夜宵经济才多点人流,维持点收入。

“现在这个情况,我们能保持店的收支平衡不亏损就很不错了,政府很贴心,了解大家的困难后,第一时间为我们补助了一年的房租,真是雪中送炭。” 吴飞翔告诉记者,几天前寿昌镇干部就到他们店里宣传政策,并且对店铺规范经营情况进行评星评分,根据得分情况确定返还租金比例。

今年寿昌镇的补助政策再次升级,具体如何升级呢?寿昌镇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比如像吴飞翔的店铺,根据前期评星评分,他们是四星、82分。按照补助政策可以得到80%房租补助,考虑到疫情的延续性,就将他们的补助升级为100%,这样很多规范经营情况良好的店铺就能得到全年的免租。

此外,寿昌镇除了对商户进行“真金白银”的补助外,还做了人性化的调整,原本为了保证街面整洁有序不准经营户摆摊,如今也允许商铺有序出店经营,记者看到部分商铺已经在门前支起凉棚,把一些小物件儿拿出来展示。

小店铺在疫情之下生存不易,寿昌镇也在努力为古镇经济复苏而努力,想方设法帮助店铺经营人员从困境中寻找生机,恢复市场活力。

(记者 白洋)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