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西乡退役军人服务队开展“全民电信防诈 共筑平安大同”活动
2022-05-16 09:36

近日,大同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为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大同镇西乡退役军人服务队持续以分片形式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及“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推广活动。

大同镇西乡退役军人服务队在辖区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活动中,工作人员在辖区老年活动中心、广场、农贸市场等老年人聚集场所进行反养老诈骗宣传。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将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通俗易懂地进行宣传,如告诉老年人那些打着免费赠送鸡蛋、挂面、小家电的幌子宣传“保健产品”和“治疗药品”.通过宣传使老年人提高了反诈本领和意识,增强了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社会氛围。

活动中,大同镇西乡退役军人服务队工作人员还对集镇的店铺以及入户居民家中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在走访中发现,辖区内居民虽然普遍存在防诈意识,但并未引起重视,同时部分村里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并未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也存在不会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大同镇西乡退役军人服务队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居民面对面宣传工作,对未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居民引导其安装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反电诈能力和防范意识,让防范电信诈骗进入百姓家、深入百姓心,筑牢群众“心防线”,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同抵制网络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徐惠娟)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