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余万株南瓜苗免费发家家户户栽种“共富”瓜
2022-05-16 15:18

“在移栽后还要给它浇足定根水,移栽定植时还要注意不能太密。你们要选一块适合的种植地,最好是有良好的日照,排水也尽可能方便的地方。”近日,莲花镇各村的农户陆陆续续免费领到了南瓜苗,戴农富农业产业园的技术人员正在和农户讲述南瓜苗的栽培、施肥、病虫害等种植技术。

在免费南瓜苗发放点,各村工作人员正进行点数,装运,有序地将南瓜苗分发给各位前来领取免费苗的农户。莲花镇戴农富公司免费为6个村及辖区内需要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放南瓜苗十余万株,并免费提供农业技术指导,积极引导广大农户开展蔬菜种植工作,助推蔬菜产业发展,让农户稳定增收。

“4月份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在戴农富产业园内进行南瓜育苗了,现在每棵苗都已经长出了两三片叶子,正是到了栽种的时候,总共有十余万株,家家户户都可以来免费领取,拿回家去种植,房前屋后、田里菜地都可以种,等种出了南瓜,我们会专门到农户那采收购买。”戴农富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经过环境卫生整治后,许多农户拆除老旧房屋平整出了大片闲置土地。莲花镇按照产业发展思路,立足村情实际,探索发展订单化农业的模式,积极帮助指导村民合理规划、组织生产,农户免费领苗,自行栽种,等结出果实以后由戴农富公司负责统一收购农民产品。

莲花镇农办工作人员说,一般情况下南瓜的亩产应该会在2000斤左右,如果农户管理得好的话,南瓜亩产可以更高。南瓜比较耐存储,好运输,市场需求量比较大。我们是经过很充分的市场调研之后确定种植品类的,后期还将继续投入资金购买其他蔬菜种子。

莲花镇探索订单农业这种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模式,希望最大限度把空闲土地利用起来,让房前屋后一亩三分地发挥最大效益,多途径促进农民增收,更好地帮助农民算好增收账,种好“共富”瓜。

(通讯员王晓芬)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