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代表“三进三为显三心” 助力为民公交暖心落地
2022-05-17 08:22

5月15日8时30分,在洋溪街道友谊村红秋塘自然村口,不少村民准时守候在新设的站牌下,准备搭乘专线公交车去往城区。

“太好了,家门口终于通车了!”看着写着“东站—红秋塘”线路牌的公交车缓缓驶入,村民们欢欣喜悦。

在今年1月召开的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张晓斌等市人大代表提出《关于优化全市公交站点的建议》。为回应群众关切,督促相关部门办理好代表的建议意见,真正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市人大洋溪街道工委结合“ 三进三为显三心”主题实践行动,牵头组织第四代表小组对建议反映的问题进行专题调研,通过原汁原味听民声、有的放矢集民智、扎实有效解民忧,推动建议意见由答复办理向落实办理转变,受到了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普遍称赞。

公交专线落地过程中,市人大洋溪街道工委和代表们一改之前召开座谈会集中听取意见的方式,直接在各自的选区走到选民中间、田间地头、村中小道微接访,耐心听取选民意见。

“子女都在外地种草莓,我们要走5公里的路到村口的省道等莲花镇方向的公交车。”“友谊村虽然离城区不远,但是我们不会开车,留在村里的都是老人,买点东西真不方便。”一上午的时间,代表们收集到村民们的意见多达20多条,其中,盼望村里通上公交车的愿望最为强烈。带着这些调研情况,代表们集思广益,和相关主管部门面对面座谈交流,形成对全市农村公交优化建设、站点合理规划、降低运营成本等三方面五点建议方案。

该项建议交办后,市人大洋溪街道工委及时督办,组织代表听取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局、洋溪街道等相关部门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做好各项协调工作,多次实地踏勘现场,与村级沟通路线、停靠站点,按照距离远近阶梯定价,最后确定5月15日开始、一日三班的公交车试运行方案。

“我的建议得到了很好的落实,老百姓受益。这趟公交车的开通,‘出发地’是政府的为民情怀,‘目的地’是我们群众的心坎里。”张晓斌说。

据了解,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试运行情况,合理调整运营时间、班次等,做到让群众满意。市人大洋溪街道工委也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建议意见的督促办理,继续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记者 吴凯 通讯员 傅玮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