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总工会来我市调研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2022-05-17 08:24

为全面助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在助力“扩中提低”收入分配重大改革的积极作用,日前,省总工会《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对产业工人薪酬激励机制建设的作用研究》课题组一行来我市,就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开展调研。

据了解,“能级工资”制是企业根据岗位评价因素、员工能力级别和工作绩效考核确认工资标准的工资制度,开展“能级工资”集体协商是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产业工人维权服务工程、健全产业工人分配激励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

课题组一行先后来到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和农夫山泉(建德)新安江饮料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实地走访,并召开座谈会交流相关情况。围绕调研主题,课题组提出一系列具体问题,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企业近况、工资组成、内部机制、晋升通道、奖励办法、技能比武、合理化建议等薪酬管理、能级激励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

近年来,我市十分重视企业开展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目前已有杭州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建德市五星车业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开展相关工作。通过问卷调查,企业工会将一线职工的所需所盼、所求所愿一一翔实记录下来,经过统计、分析、筛选,选择出与大部分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如工资分配、休息休假、福利待遇等作为协商议题,进而通过集体协商,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和个人发展,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

(记者 邓林 通讯员 周导芝)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