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残疾人绿道毅行 体验无障碍环境
2022-05-17 08:30

在第32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以“迎亚运‘有爱无碍’宜居建德欢迎你”为主题,组织二十余名残疾人参加新安绿道毅行,体验无障碍环境设施。

无障碍设施建设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更彰显了社会的人文关怀。有了无障碍通道,需要乘坐轮椅出行的残障人士终于得以走近新安江边,领略沿岸风光。路口的小斜坡、无障碍厕所厕位……随处可见的无障碍设施在细节处透露着对残障人士、老年人、孕妇、儿童等社会成员的关爱。

白雾横江、山水朦胧的新安江畔,二十余名残疾人沿着江边步行绿道开始毅行。他们手持亚运宣传牌,从百姓大舞台出发,沿途体验了无障碍通道,并提出了改进意见。残障人士张斌说:“以前欣赏新安江美景,只能在路上看一下。现在,无障碍通道越来越完善,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使用,让我们的出行没有后顾之忧,不仅可以直接到江边欣赏美景,而且使用无障碍卫生间也很方便。”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