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赴乾潭镇开展专题走访调研
2022-05-24 08:08

5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赴乾潭镇,进村入企开展专题走访调研。他在调研时强调,全市相关镇村要以产业发展为核心,在创新联动中破题,坚持市场化手段驱动,共谋共同富裕新发展;相关企业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守牢安全环保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上下合力,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再立新功。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俞伟参加调研。

大天井、小花园、人字线、戗板墙、披檐窗、粉黛色……行车至乾潭安仁高速出口,一道靓丽的杭派民居风景线立刻映入眼帘。富永伟一行走村道、看民居、问规划,详细询问了解前期下山移民和杭派民居建设等有关情况。随后,富永伟还在宽阔清澈的清渚溪旁驻足,给河道整治和乡村游项目开发阶段性成果点赞,并现场就项目细节提升提出要求。

作为我市共同富裕联合体先行地,以安仁、下梓、前陵、后山、施家、王岩等6村联合组建的共同富裕先行区·安仁联合体近年来围绕“党建共领、项目共投、环境共治、数字共管、普惠共享”的建设思路,深入推进共富机制、产业、生态、治理和服务联合,打造区域可复制、群众可感知的“镇+联合体+村”链组党建新模式。

富永伟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邻里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共同富裕草莓园等项目,每到一处,都详细听介绍、问思路、寻路径,还重点就共享书房、共享法庭和农业生产经营提升提出改进建议和要求。

地处乾潭镇安仁村的立邦新型材料华东区域生产基地项目于2021年8月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总用地面积超250亩,总投资14亿元,分二期实施,目前一期厂房已竣工投产。富永伟一行沿企业参观廊道一路踏看了企业新建厂房、生产车间、办公楼及其他配套附属设施。随后座谈听取企业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当场会商研究解决方案。富永伟要求企业积极抢抓发展机遇,狠抓安全环保等基础性工作,加快项目进度,实现更大发展。

富永伟在调研中指出,在共同富裕大背景下,根据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当前以集体经济为核心的“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正全面铺开。立足我市实际,结合乾潭镇等乡镇前期发展经验,下步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工作要以集体经济为核心,不断创新强村公司、片区组团等经营机制,激活农村资源、资产、资金,让村民共享发展红利;要在创新联动中破题,持续深化“标准地”等改革,破解农业项目发展的空间难题,加大高质量农业项目投资招引力度,促进乡村产业提质增效;要坚持市场化手段驱动,积极探索宅基地使用权流转等集体经济经营机制市场化改革,全面激活乡村资源,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力促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