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开展拉动集结演练
2022-05-23 07:53

5月20日傍晚,根据杭州市统一部署,我市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开展了拉动集结演练,实践检验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市长袁思明及市防控办有关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全程指挥观看集结演练过程。

尽管集结演练当天飘着细雨,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依然准时集结,队员们整齐列队、等候指令。晚上6时30分,根据杭州市的统一部署,我市向杭州市防指报告人员、车辆、装备到位情况。

根据《杭州市疫情防控特别机动支队运行方案》要求,我市于5月9日组建了一支由市卫生健康局牵头,规范、快捷、高效的“卫健+公安+交通”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能够第一时间落实密接、核心次密接的采样、转运、检测、隔离,3小时内实现“快找人、快采样、快送检、快转运、快管控”,提升全市疫情期间的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机动队作为应急处置的第一核心力量,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协调指挥。

市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现场总指挥阮镇江表示,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检验了特别行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提升了疫情防控的应急能力,为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经验。此次特别机动队共集结了六个中队、96名人员,其中包括卫健人员、公安人员以及转运车辆的驾驶员,集结车辆48辆,包括警车、民用车以及转运车辆。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