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推进领导干部新能力建设暨市委党校2022年主体班开班式举行
2022-05-23 08:00

5月20日上午,全市推进领导干部新能力建设暨市委党校2022年主体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富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忠”字为魂、“谋”字为基、“干”字为先、“学”字为重、“破”字为要、“廉”字为本,不断提升新能力、展现新气象、书写新篇章,在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新征程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俞伟主持会议,其他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法检两长在市委党校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街道)。

富永伟在开班动员暨专题党课讲话中指出,干事创业,关键在人,核心看干部。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开局之年,改革发展稳定的责任重大。站在当前时间节点,对标上级工作要求、对照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对表今年各项任务进展情况,全市广大干部亟需对工作能力、本领和作风来一次大提升、大推动和大改造。

富永伟强调,要坚持“忠”字为魂,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时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写在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落实指示要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坚持“谋”字为基,审时度势、科学决策,既谋一域也谋全局。一方面,要谋在同一赛道上、谋在开拓创新上、谋在统筹协调上;另一方面,要谋定目标、谋准重点、谋足特色、谋出实效。要坚持“干”字为先,苦干实干、善作善成,有为才会有位。“干部”是职位、“干事”是职责,干部就要干字当头,在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干出加快发展的精气神,干出快马加鞭的高效率,干出争先进位的新热潮。

富永伟同时强调,要坚持“学”字为重,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学习是成长的最好阶梯。全市广大干部要大力提升学习的能力,把学习本领当作第一位的本领,向书本学习各类理论知识,同时还要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基层学、向先进典型学。要坚持“破”字为要,攻坚克难、变革重塑,打破制约的坛坛罐罐。面对各种困难挑战,要破旧立新、塑造变革,重塑发展新优势,以更大的力度破解要素制约,以更强的责任推动改革破冰,以更敏锐的意识破除风险隐患。要坚持“廉”字为本,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时刻保持拒腐防变的警钟长鸣。廉洁从政是终身命题,容不得半点懈怠,要把好工作关,做到心存敬畏;要把住生活关,做到防微杜渐;要把好交往关,做到亲清有度,全市上下合力,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开设85后市管副职能力提升班和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两个主体班,将围绕政治能力与党性教育、科学决策和应急处突能力、社会调研和成果展示等板块开展教学,旨在提高干部综合能力。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