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次主任会议
2022-08-26 08:23

8月25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次主任会议,听取我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讨论相关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喜生、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姜建生、刘国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密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经信局有关情况汇报。1—7月,全市392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07.67亿元,同比增长15.4%,实现工业增加值93.9亿元,同比增长4.7%;全市完成制造业投资31.88亿元,同比增长5.7%。1—6月,全市实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8.5亿元,同比增长36.7%。但由于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高温限电、国际局势变化等因素影响,经济运行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总量持续扩大,制造业投资正增长,为经济发展打基础谋长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是,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形势依然严峻,工业经济稳的基础还不牢固,前进的动能还不足。会议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全会上来,提振信心,迎难而上,对标对表,咬定目标,奋发有为,加强政企联动,合力攻坚,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精准施策,强化要素保障,服务好外贸实体,出台鼓励性的政策措施,不遗余力推项目,持续发力打基础,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生产,为工业经济发展打好基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密表示,下半年要提振信心,全力稳增长,促进企业企稳回升,推动产值回归,奋力抓项目,保持制造业正增长,全力奔跑招商引资,争取最优结果,着力助企纾难,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迭代升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位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规定》、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暨专题询问会议方案。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