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过年医生收红包,只因为......
2019-03-01 15:47

2月15日,正月初十一,市妇保院妇科病区王秀萍主任刚一上班,就收到患者一个大红包,内有2000元现金,王主任考虑再三把红包收下了。

送红包的是前来就诊的杨村桥镇的吴女士,吴女士月经越来越多已经6年了,常感胸闷气短乏力,她以为气血不足,一直补气补血,几乎没有效果,反而出现贫血,且越来越严重,去年10月份检查出了4*5cm的子宫黏膜下肌瘤,到省妇保就诊后告知住院手术,需等待床位。但是她不想在杭州住院,一是路远人生地不熟,家人照顾不方便,二是担心等待时间长耽误自己的病情。最后经朋友介绍说妇保院有杭州人才引进过来的妇科坑艳博士坐诊、手术,于是慕名来到市妇保院。

接诊的王秀萍主任告诉她:目前市妇保院已经广泛开展了宫腔镜、腹腔镜等微创手术,我们会根据病情慎重选择手术方式,尽量用最小的创伤解决你的问题。

入院后,由于子宫粘膜下肌瘤较大,坑艳博士亲自做了宫腔镜检查,发现凸出到宫腔里肌瘤只有一小部分,又带着她来到B超蒋惠芬主任诊室,仔细探查了肌层间的大部分瘤体,最薄处肌层厚度仅4毫米,认真分析了她的情况后,科室讨论认为, II型粘膜下肌瘤达到或超过5厘米,经宫腔镜手术具有挑战性,难度明显增大,同时肌层太薄,术中有子宫穿孔的可能。且吴女士贫血明显,考虑到术中出血和术后恢复,经宫腔镜切除肌瘤对患者创伤最小,术中出血少,而且既往的手术经验,已经顺利完成多例II型粘膜下肌瘤的切除,最大的肌瘤达6cm,手术经过均顺利,术后患者当天即可下床,因此决定由宫腔镜完成吴女士的手术。

制定了周密的手术计划,经过1小时的手术,完整切除了粘膜下肌瘤,术中出血不多,麻醉苏醒后患者无任何不适,很快下床活动,吴女士开玩笑的说感觉就睡了一觉,像没做过手术一样,看到切出来的一堆肌瘤,吴女士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

术后第3天,吴女士出院了,更让她感到意外的是,她给手术医生和麻醉师的红包又回到了她的手上。原来医生当时收下红包只是为了打消她的顾虑,让她可以安心手术,手术后又把红包退给了她。

吴女士由衷地说:妇保院的医生技术好,态度更好,能细心地为我们病人考虑,非常感谢!吴女士将感谢之意发在了朋友圈。

健康小贴士---子宫肌瘤

月经过多的原因除了妇科内分泌因素,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是女性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有人曾经做过关于子宫肌瘤这个疾病的发病率的调查,结果发现35岁以上的女性一半都有子宫肌瘤,而50岁以上的三分之二的人都患有肌瘤。

多数患者无症状,常常在盆腔检查或超声检查时偶然被发现,还有一些会出现疼痛、腹部包块、白带异常、月经增多导致贫血等。粘膜下肌瘤最易导致月经过多,目前粘膜下肌瘤分为0型,1型,2型,3型,宫腔镜下肌瘤切除手术为首选,2型及3型手术难度较大,目前市妇保院在坑艳博士的带领下已全面开展该类手术。

(通讯员 叶雅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