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把快递安全关 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1-11-17 21:52

每年的“双十一”都是网购高峰,快递商品交易量集聚,为确保快递物品运输安全,我市快递行业多措并举,对快递货物进行全面消杀防控,并严格落实从业人员的体温测量、亮码登记制度。此外,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也加强监管,确保快递能够安全送达收件人手中。

为了确保快递运送安全,各快递公司对员工加强培训和宣导,同时每天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固定流程,对进出的快递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快递运输安全。

建德顺丰速运负责人姚靖告诉记者,在人员管控方面,要求业务员每天上班戴口罩、统一亮“健康码”,统一进行测温,测温没有异常之后,专职消杀人员会穿好防护服对整个场地进行每天的第一次消杀,快递到了之后,专职消杀人员会上车对所有快递进行消杀。在场地管理方面,基本都是保留一个出口,并安排专门人员对客户进行测温、查看“健康码”并进行登记。同时下班之后还会对整个场地再次消杀,确保万无一失。

对于全市13家快递企业、近百家营业网点,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配足人员力量,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岗、到人,落细到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据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监督科副科长刘聪介绍,市交通执法队每天上门对各快递网点门店进行统一检查,包括每天的消杀台账、来客来访、员工健康登记,以及快递进站和出站的消杀,目前还未发现涉疫的快件流入我市。针对“双十一”比较大的快递流量,也安排了充足的人力进行消杀防疫,确保每件快递安全到达收件人的手上。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