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铁军携手并肩构筑“战疫”防线
2020-02-02 10:02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家庭聚会被叫停,公共活动大规模取消,马路上少了行人,连历年来热闹的餐饮店也没了食客的身影。但是为了防止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仍有那么一群“逆行者”正常上岗,尽心尽责,为疫情防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除夕接到防疫工作命令开始,建德寿昌市场监管所的同志们为做好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便早早结束了自己的“春节假期”,奔赴工作岗位。在这特殊时期,寿昌所全员积极应对,共筑起寿昌市场监管所的“战斗堡垒”。

除夕跨年保卫战

1月24日下午,正当大家忙于准备自家年夜饭时,寿昌所所长兰小林仍在寿昌农贸市场加班检查,对市场上是否存在野生动物、活禽等非法交易行为进行核查,应对疫情源头监管是第一步,重点把控、防患未然。同时通知市场管理方,年后市场更要加强管控,市场经营者和消费者必须戴口罩入场。另外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兰所深知要提早部署“跨年战”,抢占这场“战疫”先机,安排了从大年初一开始的上班人员值守名单,让全所人员提前准备奔赴“寿昌防疫战场”。


新年第一场“战疫”

随着鼠年的到来,疫情仍在蔓延,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对此人民群众也越来越重视,纷纷听取专家建议佩戴口罩出门,但是总有一些不法商贩妄图发“国难财”,哄抬物价。正月初一,寿昌所执法人员接到消费者投诉,称寿昌东昌路上有一家药店气焰嚣张,销售“天价口罩”,执法人员当即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商家看到执法人员到店,仍未认识到防疫时期高价销售口罩的恶劣影响,对执法人员的劝告充耳不闻,最终执法人员重拳出击,对其立案查处,并责令其按原价销售口罩。之后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各药店加强管控,保障防疫物资价格稳定,维护寿昌消费者合法权益,让老百姓整装“防疫”。


“战疫”升级,全民总动员

正月初四开始,为应对全国疫情不断加重的严峻形势,应上级通知辖区内除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营业半天外,其余商铺均暂时性歇业。刚接到通知时,寿昌所全员本以为工作推进会困难重重,但各商户均对此表示理解,纷纷歇业配合,共面疫情难关。个别商户不理解想要开门营业的,在执法人员耐心劝告下也都关门歇业。而后执法人员采取“三班制”巡查法,延长执勤时间、增加巡查频次、加大管控力度、防止店铺再开张,避免形成人员聚集场所,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应对疫情,寿昌所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同辖区商户“手拉手、肩并肩”,共筑“战疫防线”。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寿昌所积极出动,所里的党员们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所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他们在平凡中演绎精彩,在无私中实现人生价值,成为这场“战疫”的“逆行者”。

(通讯员 陈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