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周一可能见到太阳 3月上旬前仍多雨
2019-02-28 15:15

最近的天气,一直在阴和雨之间切换。好不容易雨停了,太阳却羞涩地躲在云层后面,给人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更让人生气的是,太阳每次都是只露个脸,然后告别,再度流浪。 

相比前段时间的“此雨绵绵无绝期”,本周的雨水还算比较客气,下下停停,但想要见到太阳,还是一个字:难。这不,享受了短暂的阴天后,雨水又继续上岗。市气象台预计,3月1日、2日都是阴有中雨的天气,阴阴雨雨的天气对气温影响不大,近两天的最高气温9—12℃,最低气温7—8℃。 

3月1日、2日的这一轮降雨,雨势比之前要强,预计至少有中雨量级。气象部门提醒,受前期持续性降雨影响,我市大部地区土壤水分接近饱和状态,不少山区的土层变得松软,建议相关部门及时关注气象预报预警,注意防范持续降雨和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大家外出时也要注意安全。 

市气象台预计,3月3日开始阴转多云,届时太阳可能会出来“冒个泡”,但也很短暂。总体来看,3月上旬仍然多阴雨天气,但与之前持续半个月“暗无天日”的日子相比,情况将有所好转。接下来的雨可能不是持续的,而是下下停停,太阳时不时会“打卡上班”,给大家短暂洗晒的时间。但想要彻底告别阴雨天气,估计还要等到3月中下旬。 

由于阴雨寡照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在生活方面,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增温,调节情绪,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降低室内湿度,不要食用被霉菌污染的食物,关注天气情况,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生活起居,外出时要注意道路湿滑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