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大上!我市每辆出租车都有了一个智慧“大脑”
2019-07-11 16:22

出租车车载终端主界面 

近期,细心的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会发现,每辆出租车的中控位置都安装了一个类似多媒体的大屏幕。这可不是供司机消遣娱乐用的,而是市交通运输部门活用科技手段,为每辆出租车安装的智能管理平台车载终端。从此,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出租车都有了一个智慧“大脑”,可以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规范、便捷的出行服务。 

自今年4月起,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始分步要求,并安排我市三家出租车经营企业的所有出租车安装车载智能管理终端。先行安装的车内视频监控功能已经全部启用并开始为日常管理、便民服务等领域发挥作用。而此次安装的智能终端,功能将更为强大。该平台将集公共服务、司机服务、企业服务、行业监管四大功能于一体,可为乘客、司机、出租车公司和行政管理部门提供包括失物找寻、各类通知信息、导航、实时定位、自动报警、行车轨迹、运行监测、大数据分析等服务,是个名副其实的“多面手”。 

简单来说,当乘客在车上丢失物品时,可以通过系统记录的车辆信息快速找回;司机在行车途中可通过终端导航规划更精准的行车路线;出租车公司通过系统采集的数据,如根据每一辆车的空载率、重点出入区域等更科学的进行调度;而管理部门则可通过查看车辆定位和行车轨迹等信息,更好的履行出租车经营监管职能,提高执法效率。当发现司机有抽烟等不文明行为时,还可以通过平台发送信息,车载终端便会有相应的语音播报,提示司机注意自己的服务仪态。 

当然,出租车智能管理平台的功能还会根据各方需求不断完善,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发挥好科技的力量,推动信息革新,让平台功能真正做到能尽其用、服务社会,提升群众出行获得感,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通讯员 徐银菡)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