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菜籽油飘香
2020-06-22 10:44

每年的6月是油坊开榨的季节,榨油坊里机器轰鸣,菜籽油飘香,农民又到了丰收的时节。

在航头镇珏塘村晓炜家庭农场的精制油厂里,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忙碌着榨油,一派繁忙。车间里,工人们把黑色的油菜籽倒入炒籽机,投入榨油机压榨,之后沉淀、过滤,原味原色、香味浓郁的纯天然菜籽油就可以食用了。

航头镇晓炜家庭农场负责人翁竹根说,今年种植大小麦、油菜180来亩,其中油菜42亩,今年的油菜长势也比较好,全部收割起来接近一万多斤。农业部门给我配套的精练油加工厂,还可以给其他农户代加工。通过这个机器的加工,出油率达到44%以上,深受广大农户的好评。

目前,晓炜家庭农场一天能加工6千斤菜籽油,除了加工自己的油菜籽外还服务于周边群众农产品加工。据了解,我市目前几家有实力的家庭农场建有精制油加工厂,由于出油率高品质好,还带动了油菜新品种的推广。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