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批法治建设监督员“持证上岗”
2020-07-03 17:11


7月3日上午,市委依法治市办在市司法局五楼会议室举办法治建设监督员聘任仪式和交流座谈会。这意味着我市首批法治建设监督员正式“持证上岗”。


为全面深化法治建德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监督力量在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满意度、获得感,市委依法治市办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工作者、市民群众等人员中选聘了10位法治建设监督员,聘期三年。他们将对法治建德建设责任落实和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工作进行监督。


会上,市委依法治市办介绍了法治建德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宣读《关于聘任建德市法治建设监督员的通知》,并颁发聘书。各位监督员纷纷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对全面依法治市的认识,并就如何开展法治建设监督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内容涉及对弱势群体的法律教育和保护、行政执法能力提升、政府公信力、物业管理等多个方面。


市委依法治市办常务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巫海武对法治建设监督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能立足自身的专业优势、属地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法治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做好参谋员;二是希望能多宣传法治工作,多向社会传递好声音,弘扬法治正能量,做好宣传员;三是希望能严格按程序和规定实施监督,做到积极监督,适时提出建议,在全面依法治国方略中作出表率、发挥好榜样作用,做好监督员和矛盾纠纷化解员。

(通讯员 张晔晶 王志佳)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