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喜迎新年 乐享年俗 这个幼儿园的主题活动“年味”很浓
2022-01-11 10:28

“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次活动啦,真的是热闹、有趣、更有年味”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林烨磊热情洋溢地说道。1月7日,建德市钦堂乡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迎来了他们特色“新年庙会”——第五届“钦”亲年俗活动,孩子们身着红衣,在热闹喜庆中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体会浓浓的中国“年味”。

写福字、剪窗花、猜灯谜、投壶等传统民俗文化一一尽现在年俗集市上,鲜艳的色彩,热闹的场景,无一不深深吸引着大家的目光。一张张福字、一幅幅窗花寄托着孩子们对来年美好的祈盼和祝福,对幸福生活的憧憬。有酥脆香口的冻米糖、雪白圆润的汤圆、软糯香甜的麻球、软嫩滑爽的豆腐脑、有唇齿留香的油豆腐、有五彩斑斓的水饺……各色传统特色美食轮番上阵,瞬间激活了小朋友们的味蕾,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品尝着美食,传递着新年的美好祝福,分享着新年的喜悦和幸福!孩子们收获了快乐、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幸福,当然更加深了对传统民族文化的认识和喜爱。

(通讯员 朱飞)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