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袁隆平爷爷,您在建德的水稻试验田开始春耕了
2022-04-23 09:31

image.png

近日,位于建德市三都镇新和村袁隆平生态水稻试验田里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作人员正在抛撒米糠、盐和益生菌。盐能起到杀菌作用,米糖和益生菌会改善土壤中的活性物,增加土壤肥力,让它变的更松软,适易水稻生长。

浙江敏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奕表示,现在土地农药残留重金属残留比较高对身体有害,中科院提供的技术、肥料包括生物制剂改良土壤,让我们种出来的大米更加健康。今年在水稻产量上也会有突破,产量会增产10%到15%。去年种了150亩,今年将扩种到600亩。

据悉,今年已经是袁隆平巨型稻和超级稻在建德落户的第二年,去年少面积种植获得成功,巨型稻亩产达到1800斤。今年种植面积达到600亩,五月中旬巨型稻插秧,超级稻撒播,10月底进入收割期。明年这片袁隆平生态水稻试验田将扩种到一千亩,并试种更多水稻品种,同时形成种植、加工、销售等一条龙产业,帮助当地农民增产增收,实现共同富裕。


记者:白洋、李黎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