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富春江森林公园上榜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名单
2022-06-03 10:12

日前,省林业局、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名单,杭州市新增两家上榜基地,分别为我市富春江森林公园和临安区湍口众安汇尊温泉森林康养基地。

据了解,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作为森林康养产业的重点建设工程,必须具备诸多硬核条件,如森林覆盖率不低于70%,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0%以上,核心区域空气负氧离子日平均达到2000个/立方厘米,声环境要求达到I类标准,基地内地表水质达到Ⅱ类以上等环境条件要求。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建德市富春江森林公园总面积达8485.31公顷,景色优美,植被覆盖率达91.72%,到处是郁郁苍苍的原始森林,空气负氧离子浓度高,全年平均气温16.9℃,具有宜人的山地旅游气候。可以说,在创建省级森林康养基地上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

同时,针对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在接待设施、康养服务、社会经济功能等方面也均需具备较完善条件的创建要求,建德林场方面过程中也做了大量工作。建德林场场长傅国林告诉记者,林区的日常看护和省级森立康养基地创建工作同样也离不开管护员们的坚守与付出。

下一步,市林业部门将以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康养基地为新的工作起点,继续依托现有生态资源和环境优势,在“两山”理论实践中催生更多经济效益,让更多百姓群众共享美好生态福祉。

(记者 仰武 许在诚 叶晁睿)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