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植物检疫证从窗口办转移到“田间地头”办
2020-03-26 10:30


2020年春节期间,市审管办林业窗口在“走村入企”三服务活动中,发现建德市欣林苗木服务有限公司的植物调运检疫证办理量大。根据有关规定,造林苗木在调运过程中为防止有害生物传播,必须实行源头检疫,而且植物检疫证必须一车一证,随车同行。建德市欣林苗木服务有限公司位于航头镇东村村,距离行政审批中心林业窗口路途较远。每天发车数量2-5车,运送苗木10-60万株。如果每车运输前都要到窗口开证,即费时又费工,企业负担较重。

image.png


为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市审管办林业窗口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为方便该企业在办理植物检疫证,在植物产地检疫合格有效的前提下,允许该企业在具备开证所必要人员、设备要求下,在苗圃基地接上植物检疫证开证终端,实现植物检疫证“田间地头”办。



春节期间,市审管办林业窗口派出专员,前去基地安装设备,调试软件系统,并对人员进行培训。预计今年可以减少企业跑窗口次数200多趟。该举措推出后,成效明显,深受企业欢迎。


(通讯员 李水坤)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