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暑期假日学校:动感节奏 活力拉丁
2020-08-17 15:06

image.png

为深入了解拉丁舞的魅力,训练孩子们的形体美,8月17日上午,宝华洲社区二0二0年暑期假日学校特邀第三届全国体育院系大学生体育艺术节金凤杯金奖一等奖的国家一级教师何歆妍老师和飞扬拉丁俱乐部的龚燕飞老师在社区三楼舞蹈室开展“动感节奏·活力拉丁”少儿拉丁舞小课堂。

一二三四,恰恰恰......炎炎夏日也挡不住孩子们学习拉丁舞的热情。课堂中,拉丁舞何老师先让孩子们做体能素质训练的课前准备,充分照顾学员文化程度不一,舞蹈基础不齐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循序渐进,从基本功、花式舞步等简便易学的舞蹈动作开始,每个孩子们跟随老师的节拍学习恰恰的手型、手位、律动和牛仔舞的基本弹动、弹动跳跃,认真划手、出脚,舞动着小蛮腰。

对于动作不太规范的小朋友,何老师都会身贴身、脚抵脚、手把手地进行细心指导,力求让孩子们把每一个动作做到标准又规范,尽力掌握各个环节的动作要领,并在练习的过程中享受拉丁舞带来的乐趣,孩子们学得兴趣盎然,热情高涨。何老师和龚老师都对没有学过跳舞的金灏轩小朋友竖起大拇指表扬道:“你真的很有跳舞天赋,对于你一个没学过跳舞的人来说,肢体非常协调,动作学得很到位!”

课间休息过后,孩子们围成一圈进行舞蹈小游戏,在何老师的示范下,快慢结合,大小交叉,逐步达到完整的动作和节奏轻快的音乐练习。此外,何老师让有拉丁舞基础的5个小朋友表演给其他小朋友看的同时,何老师还亲自表演了恰恰和牛仔,老师跳得精彩,孩子们看得出神,自发得鼓掌并惊叹道:“老师跳得好好啊!我也想和老师跳得一样好...”

拉丁舞课程的开设,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大方优雅的气质和健康挺拔的体态,更有效地增强了孩子们的艺术美感及身体协调性,使他们在舞蹈中感受快乐。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