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欢乐猜灯谜 巧手做灯笼
2021-02-25 14:47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猜灯谜、做花灯、吃汤圆......2月25日,新安社区在山水华庭党群服务驿站开展“欢乐猜灯谜 巧手做灯笼”的元宵节活动。

活动现场挂满红红的灯笼,悬挂着谜语的红色纸条随风飘荡,热闹非凡,300条谜语涵盖了廉政文化、垃圾分类、生活常识等内容,居民三人一群、五人一堆讨论谜底,有戴着老花镜的叔叔阿姨、朝气蓬勃的小孩子、满头银发的老奶奶老爷爷,他们或驻足凝思,或小声探讨,猜到答案的喜笑颜开,猜不到者则苦思冥想。

与此同时,最受小朋友们喜爱的“做花灯”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次做花灯的材料大部分来自志愿者、家长及小朋友收集的纸板、红包袋、彩纸,竹筷等废旧资源,通过环保的理念设计自己喜欢的造型,亲子合力共同完成花灯制作,做好的环保灯笼可以直接在展示区进行展示。在猜灯谜,做花灯的同时,现场更有建德农商银行营业部免费为大家提供的热腾腾的汤圆,热腾腾的汤圆吃进肚子里,温暖了胃,更温暖了心。

此次元宵节活动,以猜灯谜和做灯笼的形式,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倡导社区居民过一个文明生态的元宵节。

(通讯员 黄婷 吴斌)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