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双社联动 营造全民护水新氛围
2022-09-06 15:45

为了进一步开展新安江流域共治活动,引导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河湖保护和治理工作,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联合洋溪街道洋安社区开展联合护水行动,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走到江边,向居民宣传科普保护母亲河和推进水环境整治的重要性。

行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行动,手提垃圾袋、钳子等工具,沿着体育馆旁边的流域进行巡查,捡拾垃圾、清除杂草、监测河道断面水质等一系列志愿者服务。

行动同时还不忘向路过的居民宣传推广全民护水小程序,发动群众积极注册“绿水币”账号,注册成功后,群众可通过该小程序对发现的治水问题进行曝光,还可以报名参加巡河任务获得“绿水币”。“绿水币”具有兑换礼品、参与评优评先等作用,从而鼓励全民参与护水。

这次行动两个社区积极向居民传递“爱水,护水,治水,节水”的五水精神,推进了两地志愿者联合行动,进一步促进了新安江河道上下游同治。

(通讯员 吴嘉豪)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