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闯红灯不听劝阻 还谩骂推搡交警
2019-06-10 16:52

遇到民警执法,作为市民,首先想到的应该是配合,可是有位男子,闯红灯违反交规不说,居然还对民警动起了手。

6月6日下午,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民警潘登跟往常一样,在新安明珠路口执勤。当日下午4时30分时许,潘登看到一名身穿背心的男子闯红灯,便第一时间上前劝阻。该男子不仅不听劝阻,反而有推搡动作。再之后听说要被处罚,男子就更“冲”了,不仅抢夺执法记录仪,还坚持一定要离开,甚至脚踢民警。

据悉,该男子也姓潘,今年已73岁。事后,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人行横道是红灯,但左转车辆是绿灯,当潘某闯红灯时,左转车辆正常通行,十分危险。当潘某与民警走到马路一旁执法时,现场有多人围观。

据办案民警介绍,潘某面对民警执法时,用手推搡、用脚踢踹民警等方式阻碍民警执法。潘某使用轻微暴力等方式,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属于情节严重。最后,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给予潘某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采访最后,相关民警告诉记者,在执法过程中也遇到过类似违法行为,上个月,也有一位妇女因闯红灯不听劝阻,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6日。“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在此,民警呼吁广大市民不要贪图一时方便闯红灯或横穿马路,出行时请遵守交通规则。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