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9两会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进实干集众智 加快崛起开新篇
2019-02-14 21:23

热烈祝贺我市“两会”胜利召开

律回春晖渐,欣逢盛会开。在春满新安、万象更新之际,我市又正式进入“两会”时间。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依法履行神圣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建德加快崛起。我们对市“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已然阔步走完的2018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八八战略”实施十五周年,对于建德而言,是干好“十三五”、实现新崛起的重要之年,也是亮点纷呈、捷报频传的收获之年。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不移践行“八八战略”,聚焦聚力“六大行动”,深入开展“五个主题年”活动,以更大力度厚植优势、补齐短板,为加快建德新崛起打下了坚实基础。一年来,我们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出近年来最亮眼的提升;我们的基层基础越来越实,党建引领改革发展稳定的“红色动力”不断激发;我们的工作合力越来越强,全市上下矢志发展、聚焦大局、苦干实干、克难攻坚的氛围日渐浓厚。同时,获评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美丽浙江建设优秀县市,“最多跑一次”兜底办理、梅城美丽城镇建设等工作得到省、杭州市主要领导批示肯定,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相继报道建德改革发展的新成效新气象……这些荣誉,都为建德2018年的成绩单增添了醒目的注脚。

成绩来之不易,收获饱含艰辛。这既是全市上下团结奋进、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智慧和汗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人大、政协组织率领广大代表、委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庄严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奋进才能扛起使命责任,实干方能展现担当作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和机构改革全面完成的第一年。年初召开的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科学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也对全市2019年工作任务作出了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全局性的部署。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杭州市“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杭州市委“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加快建德新崛起”这一总目标,持续发力“六大行动”,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各领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风正一帆悬,奋力开新篇。面对高质量谱写新时代加快建德崛起新篇章的宏伟使命,需要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治协商制度的作用,需要更好地倾听全市人民的心声和意愿,更广泛地集睿智之言、纳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我们坚信,出席我市“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定会肩负起时代的荣光、人民的重托、组织的信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依法履行职权,积极建言献策,把本次“两会”开成务实创新、奋发作为的大会,开成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开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为推动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预祝我市“两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