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举报中心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建德新闻网>建德网视>视频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04/03【建德网视新闻】寿昌茶农明前炒茶正忙时

【建德网视新闻】寿昌茶农明前炒茶正忙时

04-03 15:41

天气回暖,万物生长,我市生产的绿茶也已经陆续上市。近日,记者来到了寿昌镇的几家茶叶专业合作社,当地的手工茶正在如火如荼炒制当中。

寿昌镇炒手工茶也算得上是一门传统手艺,绿荷茶叶专业合作社的曾海云从事炒茶已有三十多年;童家茶叶专业合作社的夏庆珍也有差不多25年的炒茶经验,合作社里的炒茶工人多为经验丰富的本地村民,他们炒出来的手工茶,每一杯都是香味十足。

手工茶制作技艺复杂,步骤繁多,鲜茶采摘回来后,要经过晾叶、炒青、里条、回锅、筛选等多道工序。何炳有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大部分茶叶都早就改用机器炒制,但他们却依然保持着传统的手工技艺。

(记者 俞阳 徐巍)

责任编辑:徐巍

来源: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上一篇【建德网视新闻】明珠小学三都研学之旅下一篇【建德网视新闻】寿昌镇颁发“最美”系列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