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中国(建德)水稻产业发展论坛在我市举办国内一流、国际领先 农技专家点赞建德水稻产业发展
2020-10-11 20:36

10月11日,首届中国(建德)水稻产业发展论坛在我市稻香小镇举办,农技专家学者齐聚建德,以“优质稻米,绿色发展”为主题,共商建德水稻产业发展之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胡培松,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屠国兴,中国水稻研究所研究员朱德峰,浙江大学教授吴良欢,浙江省农技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纪国成,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管耀祖及我市领导张早林、袁思明等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稻香小镇农创大党委书记张早林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建德水稻产业取得了很多突破性进展,高产示范方亩产已超过1吨,全市水稻单产也连年上升。但是,建德水稻产业在从“量”到“质”的转变过程中也存在着诸如优质不优价、优质不高效、绿色生产所需要设施的资金投入不足、优质绿色发展理念在小规模农户中推行难等问题,希望农技专家能够帮助对这些问题进行研究、探讨,并给予指导解决。

参加论坛的领导专家围绕“优质稻米,绿色发展”主题,重点就如何利用建德独特的“水质、土壤和空气”提升水稻产业展开讨论,深入探讨水稻产业发展方向,为今后的建德水稻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指明“稻路”。

水稻是我市面积最大的农作物,全市水稻种植面积10万亩,多次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水稻耕种收机械化率达到了85%以上,特别是在2017年,大同镇水稻高产示范区单产产量达到1007.7公斤,一举打破杭州市水稻最高单产记录。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建德“稻香小镇”农创大联盟发布和建德“稻香小镇”农创大联盟签约仪式,中国水稻研究所与建德市农业农村局签署技术合作协议。屠国兴和张早林共同为“杭州稻香小镇农创工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揭牌。副市长袁思明为各位专家颁发聘书,聘请有关专家担任建德市“稻香小镇”提升建设技术指导专家。

此次论坛为建德市水稻产业继续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道路,同时也为建德水稻带来了好品种和好技术,为我市水稻产业实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指明了道路。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