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全市教育建设项目“比学赶超”推进会
2021-03-28 21:11

3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教育建设项目“比学赶超”推进会,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的硬件支撑。副市长郑志华参加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将最优的政策给教育,最好的保障给老师,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十三五”以来,我市实施50万元以上教育项目67个,新建校(园)舍17所,改扩迁建16所,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去年更是投入1000余万元完成了中小学幼儿园教室和高中寝室的空调安装,投入330余万元完成60所中小学幼儿园850个普通教室灯光改造,极大提升了学生幸福指数。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建设项目共34个,总概算约14.03亿元,其中实施类项目22个,建设总投资达5.57亿元,这些项目不仅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更关系到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局。

郑志华在会上指出,要高度重视,科学规划,挂图作战比起来。相关单位要加强研判趋势和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学校布局规划;牵头单位要科学决策,精心规划,认识到位,程序到位,监管到位,争取尽早开工建设。要紧盯项目,落实责任,揭榜挂帅干起来。学校建设项目必须严格执行《建德市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各单位部门要严格履职尽责、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统筹协调,凝聚合力,攻坚克难热起来。相关单位部门要强化合作、注重配合,对于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解决,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要严格督查,抓好质量,安全问题晒出来。强化多部门督查指导,定期对项目按开工、竣工的时间进度和工程质量等方面进行督查;注重“过程”“细节”,细化施工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同时将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内容,严格评分考核,严格问责。

郑志华强调,各部门单位要以“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的干事激情,充分发扬“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的苦干精神,迅速行动,攻坚克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使用,为建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建德”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郑志华为9家项目实施主体代表颁发“年度项目建设军令状”,市发改局、城投公司、资投公司、三都镇、市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叶阳)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