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全力做好农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1-05-26 22:27

5月26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农机渔业专委会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袁思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前,袁思明带队前往渔船停泊点和农业机械生产经营单位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要求将安全生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就开展农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整治进行部署,重点包括摸清我市渔业农机安全生产领域内的安全风险底数;严厉打击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非法违法行为,整顿违法从事农机渔业生产的人员;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完善监管机制,健全农机渔船的安全生产体系,将责任落细落实,做到责任到点、到位、到人;加强源头管控,禁止利用拖拉机从事非农业运输,把好渔业船舶检验检测关;严格渔业从业人员和农机操作人员的管理,加强培训,提高安全意识,提升能力水平;做好常态化的隐患排查,建立风险清单;做好渔业禁渔开渔、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日等重要节点的宣传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