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汲取历史经验 强化斗争精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05-26 23:06

5月26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浙江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杭州市委党校法学与社会学教研部主任柯红波应邀作抗美援朝专题授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主持。

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战略格局发生重大变化,我国安全面临严峻挑战,重温抗美援朝战争战略决策的精髓要义,从中汲取战略意志、战略智慧和精神力量,对于不断夺取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柯红波教授以“抗美援朝的艰难决策及伟大意义”为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高屋建瓴的分析,从“抗美援朝战争背景分析”“抗美援朝艰难决策过程”“抗美援朝战争简要过程”“抗美援朝战争伟大意义”等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做出“抗美援朝的艰难决策及伟大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专题讲课既提纲挈领又条分缕析,既原汁原味又结合实际,解读精准透彻,内容丰富详实,对我们以发展的思维、长远的眼光来审视历史、观察现实、思考未来,更好地汲取历史经验,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很强的指导启发作用。

就如何从抗美援朝的艰难决策和伟大意义出发,汲取历史经验,强化斗争精神,在新时期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会议强调,要不断锤炼斗争精神,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正确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新时代伟大斗争中坚定保持敢于斗争的意志和敢于胜利的信心;要不断丰富斗争策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运用好“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科学的思维方法,发挥抗美援朝战争不畏强敌、敢于斗争的精神,一往无前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要不断提升斗争效果,善于统筹当前和长远,打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军事“组合拳”,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