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头人家》首发 向建党百年献礼
2021-06-21 21:58

昨日,章荣朝长篇小说“命运主题三部曲”向建党百年献礼暨《城头人家》首发式举行。市领导吕平、朱春根、郑志华参加首发式。

据了解,《城头人家》是章荣朝老先生“命运主题三部曲”的第三部,主要围绕拆迁建房铺叙情节,展现了进入21世纪以来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变化、新发展,体现了以故事主人公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带领群众博取幸福命运的决心和能力。作品洋溢着作者对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群众纯真朴素的感情,怀着一颗诚挚的心用作品向建党100周年致敬。

市委副书记吕平在致辞中说,章荣朝老先生是建德土生土长的作家,《城头人家》这部作品倾注了老先生三年的心血,是他献给建党100周年的一份厚礼,体现了老先生感恩中国共产党以及对家乡的热爱之情。这是一部体现建德不懈奋斗的“命运交响曲”,留存建德历史记忆的“乡村圆舞曲”,弘扬建德正能量的“时代进行曲”,也是预示建德美好生活的“未来畅想曲”。希望全市广大优秀文艺工作者以此为契机,更加自觉主动地承担起推进建德文化繁荣的历史责任,创作更多的精品力作和传世佳作,为建德美好生活共同谱写一部“未来畅想曲”。

首发式上,作者章荣朝老先生介绍了作品详情,并向市档案馆、图书馆、电大等单位赠送书籍。活动还邀请了六位文学评论家围绕作品内容进行了相关点评。

(记者 许在诚)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