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在建杭州市政协委员积极发声
2022-03-29 22:05

3月28日下午,杭州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省人民大会堂闭幕。据悉,大会共收到提案610件,立案587件。其中集体提案102件,个人提案或联名提案485件。参加大会的在建杭州市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提出相关提案。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俞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在提案中表示,随着2021年浙江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的实施和2022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启动,建德市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的财政补助压力骤增,建议强化全域统筹,盘活社保基金“水源”,平衡木桶短板,疏通基金统筹“根节”,加速配套服务,细化基金支付“脉络”,切实帮助建德减轻基本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压力,确保共同富裕各项工作扎实、可持续推进。

其他在建杭州政协委员们也满怀建言热情,立足单位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围绕中心选题,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向杭州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分别提交了《关于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助力共同富裕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市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健全完善鼓励职工生育机制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建议》《关于对杭州西部地区人才引育加强政策支持的建议》《关于加强优质医疗资源西进 提高县域就诊率的建议》《关于拓宽优质护理双下沉通道 促进全市医疗服务优质均衡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市跨境电商产业配套基础建设的建议》等提案,这些提案都是委员们经过精心选题、深入调研、认真撰写后提出的。大会闭幕后,杭州市政协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将已立案的提案,分别转送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并进行跟踪督办,推动成果转化落实。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方琬哲)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