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紧扣中心履好职 聚力法治谱新篇 杭州市人代会建德代表团审议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2022-03-29 22:09

3月28日,出席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建德代表团代表们认真审议了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杭州市法院工作报告、杭州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继续讨论了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杭州市领导戚哮虎、胡伟和我市领导富永伟、王新锋、吕平、吕建月等参加审议讨论。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民生情怀浓、特色亮点多,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谋划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是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杭州市法院和杭州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客观实在、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服务大局更加有为、司法为民更加有感、自身建设更加有力。

富永伟代表说,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和杭州市“两院”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了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的精神要求,充分体现了依法履职的工作成果,充分彰显了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也充分展现了杭州作为省会城市的头雁风采。下步,建德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探索与实践,推动建德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同时希望建德市“两院”在加强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捍卫公平正义中展现新作为。

吕平代表说,下步,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将强化政治担当,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对标新要求;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体现新作为;突出代表主体,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实现新作为;立足“四个机关”,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希望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在共同富裕、节能降耗方面给予西部县市更多关注和支持。

吕建月代表说,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交出了高分答卷。建议下步工作中,有关各方要更多聚焦区域协调发展、优化建议办理评价机制、加快市县数字人大平台整体贯通、法院“执行难”问题破解和行政争议调解工作等重难点问题。

其他来自建德市市直部门、乡镇(街道)、基层村社、企业界教育界法律界等领域的人大代表也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共同富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数字化改革、教育、医疗卫生、科技创新、交通、耕地保护等主题说体会、谈看法、提建议。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章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