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亚运同行】 联合控烟执法 助力绿色亚运
2022-03-29 22:15

为迎接杭州亚运会,助力实现绿色亚运、无烟亚运的目标,连日来,市卫健局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市烟草专卖局全面开展我市公共场所及医疗机构的控烟执法检查,进一步强化控烟普法宣传。

今年以来,市卫健局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已通过宣传横幅、电子屏、宣传手册、宣传栏、海报和讲座等多种途径对全市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进行控烟宣传。近期,市卫健局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市烟草专卖局,已对全市范围内的20余家重点场所开展控烟联动检查,主要对场所内是否落实《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要求、室内场所禁烟标识张贴情况、是否在禁烟场所设置附有烟草广告的标识和物品、是否有对吸烟者进行劝阻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公共场所经营者禁烟意识普遍较强,能够有效落实禁烟责任,但也发现少部分公共场所人群中还存在吸烟的行为。针对此类情况,市卫健局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把控烟工作融入到日常监管中,不断提升控烟执法能力,在全市形成控烟高压态势。下步,还将继续对全市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主要从事妇幼保健、儿童保健检查诊疗的医疗机构以及全市所有乡镇卫生院进行检查全覆盖,将控烟监督执法纳入到智慧卫健系统中,并在医疗机构的重点场所安装监控。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