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文体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山攀岩小镇又迎高手对决 瞿昌凤夺得男子冠军
2019-05-28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9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启动仪式暨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广西马山站)比赛,日前在广西南宁马山攀岩特色体育小镇落下帷幕。

这是2019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首场角逐,洲际定线员谢卫成领衔的开线团队,在难度和线路上进一步做了升级,丰富的岩壁资源让攀岩顶尖选手充分感受到了挑战的魅力。来自湖南、四川、贵州、山东、江西、河南、河北、吉林、重庆、福建、广东、广西、中国香港以及波兰的近百名专业选手和攀岩爱好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岩壁芭蕾。

这些攀岩高手展示了超强的实力。他们在马山三甲屯岩壁上,敏捷、灵活地攀爬,宛如融合在自然岩壁上的藤蔓,精准漂亮的登跃,更是引来现场阵阵喝彩和掌声,让人充分感受到岩壁芭蕾的魅力。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瞿昌凤和Aleksandre Karolina Przybysz(波兰籍)分别以3’34”10和3’40”53的成绩摘取男女成人组的桂冠,将2019新赛季首冠囊入怀中。

来自马山县古零镇初级中学的韦俊飞、覃于妹分别以1’54”40、2’24”97的成绩夺得男女青少年A组冠军,东道主马山县古零镇初级中学的选手包揽了男女青少年A组前三名。男女青少年B组冠军则被黄瀚峻、周思妤分别以2’43”97、2’52”32的成绩夺得。

本次活动不仅是攀岩高手的赛场,更是普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派对。两天的活动和比赛,不少户外运动爱好者来到马山,欣赏精彩绝伦的自然岩壁攀岩比赛,观看颇具特色的壮乡民俗表演。攻防箭、泡泡足球、岩场定向、背篓绣球等户外体验活动精彩纷呈,民族文化+自然风光,体育竞技+户外旅游,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马山县委员会、马山县人民政府、北京国奥中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攀商贸(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