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黄岩入选省山水林田湖草 生态保护修复试点
2019-06-08 15:26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黄岩入选省山水林田湖草 生态保护修复试点

记者 叶晨阳 

记者从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经各市择优推荐和省级专家评审,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日前正式确定义乌市、黄岩区等10个县(市、区)为第一批省级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黄岩是我市唯一入选单位。

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是筑牢生态屏障、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有力举措,也是破解生态环境难题的必然要求。根据试点有关方案,未来几年,黄岩将结合本地实际,按照“自然修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的原则,系统推进辖区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水土流失防治、森林质量改善和土地整治与土壤污染修复等五大类建设工程,建立完善生态系统修复保护和管理长效制度,为全省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提供“黄岩样板”经验。

“2019年至2022年,我们将计划实施15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包括长潭水库河湖缓冲带划分方法及示范工程建设、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计划总投资约16亿元。”市生态环境局黄岩分局局长黄继根说。届时,黄岩辖区生态环境质量将得到持续改善,长潭水库水质稳定达到Ⅰ类水标准;永宁江流域水质达到水环境功能区目标要求,确保流域清水送下游;森林公园、生态湿地、河谷等生态敏感区生态保护与建设取得明显进展,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显著增强,区域生态安全更有保障,构建起完整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

据悉,对于此次试点单位,省级财政将给予8000万元补助(分4年),用于当地生态修复项目实施。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