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个月与钱塘江大潮一起来的 还有全世界冲浪顶尖高手
2019-09-04 10:14 来源:浙江在线

u=1052561455,3833737165&fm=173&app=25&f=JPEG.jpg

2018年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随着中秋佳节越来越近,再过10天,一年一度的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也将踏浪而至,届时,来自全球五大洲的9支队伍齐聚钱塘江,勇立潮头追梦。

农历八月是观赏钱塘江大潮的最佳时节,伴随着波澜壮阔的潮水,钱塘江冲浪赛应运而生,成为了世界上唯一的内河冲浪赛事。它打破了冲浪只是一项海洋运动的大众认知,创造了“内河冲浪”这一独特的概念,成为了一项具有独特魅力的世界级冲浪赛事。

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从9月13日开始至16日为期共4天,地点在钱江九桥至钱江一桥(钱塘江大桥)。今年首次有五大洲的9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分别是:中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南非、巴西、美国加州、法国、印尼和波多黎各。


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年,今年是第十一个年头。与往年相比,参赛选手在专业度上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其中既有来自澳洲、欧洲的世界冠军冠军,也有美国青少年冲浪冠军、亚洲杯冲浪冠军,以及国内顶尖冲浪选手参赛,他们将共同展示钱塘江作为世界内河冲浪中心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

选手们在潮头激战正酣,岸上观赛的市民们也有机会体验一番冲浪带来的乐趣。从9月12日至16日,每天上午10:30-下午4:30,在江干区钱塘农园中,组委会还将举办一场冲浪嘉年华活动,设置人工冲浪池、水上闯关花瓣体验区等体验项目,并配备专业的运动员教学,让人们通过嘉年华认识冲浪这项水上运动。

目前冲浪运动已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江干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姚忠平看来,这项赛事不仅能够助力杭州打造“赛事之都”,而且能够通过赛事,引领全民健身工作。姚忠平说:“虽然冲浪运动在中国的基础无法和发达国家相比,但它作为一项小众运动,能够丰富全民健身的活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好的、积极的影响。”

原标题:这个月与钱塘江大潮一起来的 还有全世界冲浪顶尖高手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