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疫”不容辞强服务 同心协力勇担当
2022-04-22 16:35 来源:中信银行

“吴经理,我们单位出口货物的船已经快到美国了,但因为疫情我们居家出不来,而且衢州邮政及海外快递均已经暂停运件,美国客户又非常着急提货,你们行能否帮我们从杭州邮寄相关单据给美国的银行。”这是衢州某家出口企业疫情期间向中信银行衢州分行国际业务部打的求助电话。

虽然正值衢州市疫情最严峻时期,中信银行衢州分行党委积极部署,该行关键岗位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全力保障企业和民生金融服务需求。该行国际业务部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刻启动疫情期间业务处理应急预案,在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支持帮助下,为企业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立即展开企业客户尽职调查,确认业务真实后,通过杭州分行线上传输单据,及时帮助该企业寄出信用证交单资料,高效帮助客户解决了出口业务难题。

信守温度 金融服务不打烊

在3月衢州市这轮疫情期间,中信银行衢州分行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共为衢州市企业办理外汇业务45笔,金额USD10846万,服务企业15家。同时该行积极主动为到期转贷和有防疫贷款需求客户提供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为需授信客户紧急开立对公账户;为多家企业工程款、归还贷款、发工资等汇款业务提供“绿色通道”;免收疫情期间柜面紧急汇款手续费;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金融保障。

在湖州,一场战疫大战同样在3月打响。德清县某冷链科技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医用冷柜的企业,随着疫情的加剧,该公司开足马力加急生产防疫用品,但此时公司面临流动资金短缺的难题。中信银行湖州德清支行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向上级行汇报,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客户经理加班加点收集资料,仅用5个工作日就为企业发放了5000万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彰显了中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同心战疫 支持一线强保障

自“3.28”疫情以来,嘉兴南湖区、秀洲区、经开区三区启动疫情防控Ⅱ级应急响应,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党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立即组织为战疫一线提供物资支持并开展慰问活动。

4月8日,嘉兴市南湖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该行党委组织党员职工深入社区一线,为社区战疫工作人员送去慰问物资,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及存在困难,并表示将组织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同心协力、共战疫情。

嘉兴南湖支行党支部受分行党委嘱托,根据一线实际需求,及时采购一批防疫应急物资,由支部书记带队送至嘉兴市第一医院湘家荡分院,为嘉兴市筑牢防疫安全屏障提供支持保障。

踊跃参与 志愿服务作表率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各级党、团组织充分动员,鼓励党员同志和青年员工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和各级“抗疫”督导组,为社区“战疫”工作提供全面支持。  

嘉兴平湖市报告确诊病例后,嘉兴五县二区抽调县级机关及直属各部门精干力量开展疫情排查,中信银行嘉兴嘉善支行由支部书记带头,连续十天派出党员、团员、骨干员工志愿者30多人次,积极参与流调溯源,配合疾控、公安、街道各方力量,对病例活动轨迹和病例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进行全面、严密、深入排查,为斩断疫情传播链条不懈努力。

中信银行嘉兴海盐支行党支部主动联系枣园社区,支部12名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身穿红马甲,冒着大雨,分成3个小组对当地居民楼共220住户进行入户摸排,每一位先锋队员既是防疫的宣传员,又是防控的“守门员”,一次次的敲门,排查的是隐患,敲开的是温暖。

中信银行义乌分行党委书记带领3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深入乡镇参与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分别在大陈镇马畈旅游景区、楂林工业园区等区域,协助政府工作人员做好人员疏导、秩序维护、检查劝导等工作,温馨劝导游客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同时对厂区内经营户逐户排查有无外来人员接触情况,用实际行动助力基层防疫工作。

温州乐清支行和柳市支行党支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联合防疫小组,和社区街道防疫工作人员一起,在乐清市白石街道检查卡点查验往来车辆司机、乘客的健康信息。支行守点入党积极分子梁太辉表示:“虽然每天长时间在户外坚守很辛苦,但却很值得。”在白石街道方舱隔离点,支行志愿者参加“14+7”疫情防控蹲点服务,每天为方舱医院打扫卫生、为患者发放食品、帮患者跑腿取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信力量。

 (通讯员  王哲)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