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召开企业垃圾分类座谈会
2021-01-25 09:13

为进一步推进属地园区企业垃圾分类开展,提高垃圾分类意识,近日,大慈岩镇经发办联合镇分类办、城管中队召集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垃圾分类座谈会,就如何有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我们已经安排专管员进行日常管理,目前来看,情况还是比较好的,希望镇分类办能专门给我们企业的专管员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的垃圾分类技能,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杭州屹通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最后,经发办负责人就园区企业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完善垃圾分类设施。大慈岩镇企业园区严格按照垃圾分类标准在园区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箱,合理摆放并设置分类标识,引导园区企业和企业员工履行职责,按照规定分类投放。二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垃圾分类专管员的培训,熟练掌握垃圾分类技能,明确生活垃圾分类管理部门和管理人,强化监管力度,加强管理和考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三是加强分类宣传氛围。在园区范围内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在园区公告栏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报,通过电子屏循环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在园区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此次座谈会,企业负责人不仅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深刻认识,也对绿色环保理念有了更深的体会。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