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振兴乡村 杨桥村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业
2019-04-10 14:51

建德市大洋镇杨桥村,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把握新时期现代农业发展的巨大机遇,把特色农产品加工业打造成“消薄增收”的支柱性产业。 

杨桥村倾力打造特色农产品加工基地。一是建立高水平加工厂。引进全套最新的农产品加工设备,新建村级农产品加工厂,针对本村特色的竹笋、番薯、茶叶、野菜等农产品,优化烘干程序,高质量完成农产品加工。二是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对于低收户和相对贫困户,村集体免收加工费,并帮助其销售农产品。同时,结合相关扶持政策,聘请50余户低收户和相对贫困户进入工厂工作,获得二次收入。三是多途径合作打通销售渠道。通过积极沟通,与当地政府、收购商、大型企业等部门达成长期合作意向,打消广大农户对销售难的担忧。 

农产品加工业是村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突破口。接下来杨桥村将积极思考、探索,把卖产品同卖过程、卖体验、卖享受、卖文化、卖环境结合起来,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大地增绿、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政府增税”的发展目标。 

(通讯员 邓建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