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青年穿上志愿红为党庆生
2020-07-01 17:27

6月30日上午,大洋镇团委在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一场“献礼七一”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涉及爱心义剪、健康义诊、直播义卖、小家电维修、法律援助等。9点一过,各村团支书就穿上红马甲跑前跑后,有为来访群众泡茶的,有热情引导的,还有上街通知居民来中心体验爱心便民服务的。渐渐的,中心内各个活动区域开始热闹起来。其中,最火爆的还是爱心义剪区和健康义诊区。

有一对老夫妻原本是过来修理“古董”收音机的,被志愿者告知有新安江理发店的师傅在现场免费理发,便兴冲冲地享受了一回年轻理发师的手艺。理完头发的爷爷奶奶拉着小伙子们拍合影,高兴地说“我要记录下来,我的头发是这个小伙子免费帮我剪的呢”。卫生院安排来给大家义诊的医生护士热心地为等候理发的人们量血压、听心率,细致入微地为大家解答健康方面的问题。

与此同时,大洋镇农创联盟的直播首秀也在线上同步进行。大洋镇团委联合红耕大洋直播间先后连线了新源村和庆丰村的两户困境儿童,下村连线的主播还为他们带去了合脚的拖鞋、小蛋糕、牛奶、篮球等小礼物来满足他们的微心愿,并且帮助困境家庭在直播间推介自家种植的无化肥甜玉米。还邀请了三河小学学生在直播间展示草编这项非遗技艺,做成的手工艺品也作为本次活动的义卖品而深受网友喜爱。在连线党群服务中心微心愿分会场环节中,镇团委书记向网友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以及大洋留守儿童的总体情况,并跟大家分享了小朋友们说过的微心愿。随后,邀请江东村团支书林群就小朋友希望能有哥哥姐姐们来村里为他们进行暑期辅导这一心愿向网友发出了呼吁,希望大家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

大洋镇团委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的第99个生日送上祝福,并将勇担使命,挥鞭扬蹄,用青春书写精彩的奋斗篇章。

(通讯员 杨凯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