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开展联合执法 整治集镇乱像
2020-06-19 17:16

image.png

近日,航头镇联合城管、交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在集镇开展联合执法大巡查。此次整治活动主要是为了整治溪沿集镇秩序,改善店外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机动车及非机动车乱停放、垃圾乱投放等乱像,给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集镇环境。

在严格执法、坚决查处无证经营等问题的同时,执法人员也注意进行人性化执法。如针对占道经营的问题,动员摊贩集中在集镇新农贸市场预先划定的位置经营,避免随意布点;保障消防通道畅通的同时,也使摊贩能够营业创收。此外,根据当前垃圾分类工作要求,执法人员逐一对集镇范围的餐饮店进行垃圾分类专项检查,并发放100余份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要求商户转变观念,提高垃圾分类意识,集镇居民要共同参与,用实际行动一起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中,共排除乱停车辆43辆,送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6份,立案查处6起。镇城管中队还通过人工巡查和视频巡查共发现垃圾分类相关问题28起,案件查处6起,劝导之后自行整改20起。下一步,航头镇将会开展整治“回头看”,监督整改进度,实现问题清零。

(通讯员 蒋慧芳)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