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盘活低效用地 助力企业发展
2020-08-28 16:59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许多曾经红极一时的产业已沦为低效、落后产能,而“捉襟见肘”的土地资源也日益成为朝阳产业发展壮大的瓶颈之一。切实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腾挪发展空间,加快产业集聚,已成为推进我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当务之急。为此,钦堂乡上下一心,积极推进闲置土地、低效用地、僵尸企业用地的盘活利用,激励低效企业不断提高生产效益和资源利用率,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速。

上半年钦堂乡共计盘活工业企业7家,盘活土地30余亩,为新型装饰材料、环保设备、节能产品、高端珠宝等一批项目落地提供了土地供给保障,大大缓解了钦堂乡工业企业部分土地粗放经营、低效利用的情况,为企业创新发展释放了新动能。

低效用地工业企业盘活工作的有序开展,对土地资源的利用率提高功不可没。下阶段,钦堂乡将继续“低小散”企业淘汰工作,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全面做好企业经营、厂房空置等情况的摸排走访工作,鼓励企业通过绩效提升、并购重组、二次开发以及调整盘活等途径盘活升级工业低效用地,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存量要增量”,竭力推动全乡经济稳中向好发展。

(通讯员 甘伟蓓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