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开展治水督查竞赛
2019-12-20 10:53

围绕省委书记车俊关于“五水共治,只能加强,不能放松”的重要批示精神,乾潭镇积极开展治水督查竞赛,通过四方面把治水工作推向更深更高的水平。 

一是统一思想。专题召开治水督查竞赛推进会,要求各办(所)、行政村(社区)高度重视,立即排查,不瞒报、谎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实存在整治难度大的问题,统一上报至镇农办,镇工作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分析研判后制定整改方案。 

二是分类推进。坚持条块结合、分工负责,对城区和工业区水域、航道、水源地河湖、新农村周边水域、防洪排涝河道等,分类做好调查摸排和计划制度,协同推进治水工作。

三是科学治水。治水先治源头,借助治水活动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聚焦“盛水的盆”、护好“盆中的水”,系统治理新老问题,因地制宜选择治理方法,避免“二次污染”。 

四是长效管理。治水常态化,将治污纳入河湖库塘长效管护和保洁的重要内容中,明确管护机构,落实管护人员,保障管护经费。建立健全日常淤积监测和轮梳工作机制,确保实现“有污常疏、清水常流”。 

(通讯员  汪晓菊)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