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银发善美志愿者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0-07-16 16:35

image.png

在乾潭镇安仁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满头银发、神采奕奕,他们定期相约出现在河道绿化带、公园、街道两侧等路段打扫卫生,捡拾垃圾,修剪树木枯枝,为绿植浇水,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扮靓了美丽乡村,演绎了最美夕阳红,他们就是安仁村的银发“善美使者”。

72岁的“善美使者”队队长董光星告诉我们,他们队伍中,年级最大的两位志愿者张绍兴和俞光来都已77岁,年龄最小的羊雪明也有68岁,整个队伍的平均年龄都是七十以上了,所以大家都管他们叫“银发志愿队”。他们定期约定在安仁村的某一个地方,由他安排布置好各项工作分工,大家便会根据自己所分配到的任务行动起来,大家没有任何报酬,就是希望发挥下余热,为村里的环境提升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一开始只是志愿者们自己在干,但是时间久了,路边上的群众也慢慢地参与进来了,“善美使者”的作用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示范带动,使人民群众从“站着看”到“拍手赞”再到“动手干”。

让志愿者们有归属感,让群众有亲切感。乾潭镇在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同时,充分考虑活动阵地“便民化”、活动形式“多样化”、活动队伍“群众化”的要求,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融入文化礼堂、融入村委办公大楼,在推进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过程中,还注重与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等深入融合,激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热情,提升群众的文化素养。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下一步,乾潭镇将坚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共性需求和个性服务相结合,努力交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精彩答卷。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