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机长当“网红” 建德航空小镇探索“云课堂”
2020-03-25 15:24

image.png

如何把气溶胶、免疫系统、口罩过滤原理等知识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方法讲出来?疫情期间,由建德航空小镇新联通航直升机飞行员及飞行教员彭振桓录制的一批网络短视频在网络上“走红”。

飞行教员为何要当上了“网红”?原来,早在去年年底,彭振桓与同事们本打算留在建德航空小镇,准备迎接春节低空游览的客流高峰,谁想到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让此前的安排发生了变化。“面对这场特殊的‘战疫’,我作为一名年轻的‘老党员’,总想做点什么,哪怕给大家带来一点点的帮助也是好的。”源于这样的一个念头,彭振桓说,疫情期间,他在小镇的飞行员宿舍里,利用化学硕士研究生阶段所积累的专业知识,开始录制大量的小视频,告诉大家一些防疫注意事项。

说起小视频为什么能够得到关注,彭振桓笑着说,其实,他曾经在2018年以科普撰稿人的身份登上《江苏卫视一站到底》节目。

在准备复工的日子里,彭振桓和飞行部经理朱昱晨受到当时公益网络课程的启发,还做出了一套适用于网络授课的飞行课程。在飞行部的几次在线准备会之后,一套专业的在线教学体系初具雏形,新联通航的飞行学员们在家也能继续上网课了。

值得一提的是,彭振桓这样的热心“网红”影响下,留在建德航空小镇的新联通航工作人员默契地组成了临时互助小团队,彼此关怀保障,为小镇的飞行学员们提供充足的消毒物资和口罩。

如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建德航空小镇迎来了全面的复工复产,新联通航的各位飞行教员们,已经搬至宽敞明亮的教室,给大家继续上网课了。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