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供销总社联手三都镇打造凤凰供销服务综合体,重拾“供销记忆”
2020-04-21 10:46

供销社,作为计划经济时代的典型产物,随着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发展,已经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2017年农合联“三位一体”改革推进,在生产、供销、信用等方面供销社又逐渐重拾为农服务功能。日前,市供销总社联手三都镇政府,以三都镇凤凰村为载体,计划打造凤凰供销服务综合体,重拾“供销记忆”。

三都镇凤凰村位于建德市东部,全村行政面积21.8平方公里,2007年行政村规模调整,由高丘、朱岭、洪岭三个村合并而成,沿用凤凰乡之名取凤凰村。1958年洪岭村有了首家供销小店,为周边群众提供盐、油、布料、生活百货等必需品,由于买卖公平、童叟无欺,供销社逐渐成为当地村民心中的一杆“凤凰秤”。1994年10月由于改制,供销社转制为个体商店,供销社成为历史。

凤凰供销服务综合体建设分为多个阶段,首个阶段为供销历史展陈馆建设,主要功能是弘扬历史文化,展示供销历史,使经历过供销年代的长者重拾历史,同时也让当代年轻人对供销社历史有进一步的了解。下一阶段,围绕市场经营和为农服务职能,供销社和三都镇将继续进行合作,使得该供销服务综合体在功能上有进一步提升,在为农服务环节发挥更大作用。

(通讯员  邵骁亮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