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社会组织多彩服务赋能基层治理
2022-09-06 15:09

周二,杭州、淳安、建德开三地社会组织能力提升联谊活动;周三街道社会工作站联动社区社会工作室开设专业提升课堂;周五,基层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志愿者“楼里微光”公益行动……在新安江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每周都在“上演”着多个这样的活动与服务场景。每月10余场各类社团活动、专业培训和公益课堂,吸引着众多志愿者参与其中,因此,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也成为承担街道社工站(室)和基层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互助学习的常驻地,共享平台、互助机制和多元需求、贴心服务有机相融,有效推进了街道社会组织服务整体能力提升。

为更好地提升街道社会工作站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为基层村社服务注入更多活力,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服务积极性,新安江街道社会组织中心立足于“党建引领 共治共享”理念,以“五社联动”赋能基层治理,鼓励和引导街道社工站室和社会组织、志愿者更好服务基层自治,助推和谐。

新安江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下辖15个村、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共有登记和备案类社会组织525个,如何用党建强大力量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拓展村社多元化服务成为当前重难点问题。

下一步,新安江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将围绕社团提档、服务提质、百姓需求提能,进一步促进基层社会组织能力提升建设,培育和孵化更多优质社会组织,为共同推进街道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营造更多更好服务平台。

(通讯员 游久青)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